•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爱心汇聚大能量

发表时间:2018-10-31 13: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这是10月至12月的爱心助学款,每个月100元,请收好。”蒙晓梅一边说着,一边把300元钱交到二年级(2)班留守儿童小覃的奶奶手中……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的爱心助学款,通过蒙晓梅,发放到广西忻城县北更乡贫困家庭的孩子手中。这条爱心渠道,已开通了八年。(1029日 人民日报) 

  说起“献爱心”,很多人认为是简单小事。生活中,献一次血算献爱心,捐款捐物是献爱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也是献爱心。而真正将“献爱心”成为生活态度,将献爱心进行到底的人却并不多。蒙晓梅就是这样的执着献爱心的人。 

  很多人觉得她傻,一直不计回报,牺牲个人周末和假期,全身心投入公益活动。也有人觉得蒙晓梅有何目的,是否为了得到受助者将来长大的反哺和回报。当周围人不解她的默默奉献时,蒙晓梅却这样回答:“当最需要你帮助的人得到了帮助,你就会明白所做的一切并不傻。” 

  蒙晓梅只是一个小人物,却凝聚了大能量。作为一名党员,她的眼里只有困难儿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小时候吃“百家饭”长大,在左邻右舍的帮助下,在自身的不断努力下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她感恩拥有的一切,用自己的爱心奉献贫困山区,爱心托起了山里娃读书梦。 

  八年爱心路,点滴见温情。当看到有越来越多的贫困孩子因为她的努力而改变艰苦的学习环境时,她的内心露出了会心的笑。就像她写的小诗那样,她是“无名的野花”、“化身为桥,以爱心汇聚爱心”,蒙晓梅用柔弱双肩担起山里娃沉甸甸的梦想。八年间,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贫寒学子争取爱心资金和物资,“200万元”、受助学生达“500名”,这对于乡村孩子来说是个庞大而可喜的数字,凝聚了蒙晓梅的全部精力。 

  小爱心汇聚大能量。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这些的美誉来之不易,都是她点滴生活的投影。扎根教育一线26载,除了做好教书育人的本份外,她还组建志愿者团队、为贫困山区儿童组建300个“温暖包”、建立贫困农民工子女助养站等等。让我们向蒙晓梅学习,汲取她身上无私奉献、用爱筑梦的精神动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华章。(杜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