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实干担当擦亮青春名片

发表时间:2018-10-31 13: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一桥连三地,天堑变通途。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充分说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这张中国桥梁“走出去”的靓丽名片,凝聚了无数人的聪明才智、艰辛付出、勤劳汗水,这是他们实干的“结晶”,担当的“名片”。广大青年要像默默无闻、辛苦付出的他们一样,用实干担当擦亮青春名片,追逐青春梦想。 

  擦亮青春名片,要以“崇尚实干”的劲头体现责任,勇于担当。力戒空谈、崇尚实干是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初心一脉相承,使命一以贯之,见证了始终如一的实干精神。不干什么也没有。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担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扛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青年干部能否以勇于担当的姿态干事创业休戚相关。担当体现党性,担当体现责任。责任是对待事业的忠诚和执着、是创新创造的激情和魄力、是精益求精的作风和标准。青年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事、在其职就要尽其责,坚持开拓创新,坚持真干实干苦干,在务实苦干中做出成效、赢得掌声。 

  擦亮青春名片,要以“崇尚实干”的劲头增强本领,善于担当。增强本领、提升效能,根子在“执行”。执行力体现作风和意志,反映能力和水平。青年干部一定要干、真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激情,更加抓铁有痕的意志,更加雷厉风行的实际行动,向群众展示出务实重干的精神状态和作风形象。锤炼过硬本领,提高综合能力,突破想干事却不会干事、没有能力干事的“瓶颈”束缚。善于学习和运用正确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去思考问题、扎实工作。永葆实干本色,擦亮奋斗底色,同人民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不断战胜风险考验,取得最终胜利。 

  擦亮青春名片,要以“崇尚实干”的劲头涵养胸襟,乐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青年干部应该时刻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心态,乐于担当、甘于奉献,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焦裕禄“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谷文昌“不治服东山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面对心浮气躁的社会环境,青年干部要多一点沉稳和从容,多一种浩然大气,把群众记在心上,时刻牢记人民利益大于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甘于奉献的精神,在乐于担当中收获和享受快乐。 

  青年干部要敢于造梦,让青春更加蓬勃,以梦为笔,描绘出一篇篇流光溢彩的青春画卷;要激情奋斗,让青春更加闪亮,在实践中成长,在实干中成才,用激情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要勇于担当,让青春更加厚重,立足岗位、深入一线,让青春年华在担当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吴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