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共享才能发展,互利才能共赢

发表时间:2018-11-06 13: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长江龙头,俯瞰四海。随着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品陆续抵达上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门将启,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11月4日,新华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国以负责任的大国姿态举办了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来自世界各地的琳琅满目的优质产品云集上海,让人们眼前为之一亮。本届黄浦江边的“东方之约”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意味着中国的合作之门、友谊之门将会更加开放。中国作为负责任的经济大国,开放国门,不仅要实现本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而且致力于为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世界和中国共享发展成果、一起走向广阔未来。
  共享才能发展,互利才能共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局和全球视角把脉世界经济,阐释中国的经济全球化主张和扩大开放的坚定承诺。新时期的中国将以更加深谋远虑的战略眼光,以及勇立潮头的非凡勇气向世界敞开怀抱,与世界各国携手并进,拓宽深层次全球经济全方位发展的新局面。此次进博会上,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热情高涨,纷纷将各自的优质产品展出。全球首款“会飞的汽车”,硬币大小的心脏起搏器,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产品正通过中国这个大舞台释放自己的生命力,共享才能共赢。参展企业通过进博会打开中国这个广阔的市场,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而广大的中国企业也将通过此次进博会吸收国际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和先进智慧,与世界仅仅融为一体,同频共振。中国市场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世界经济需要中国,中国发展也离不开世界。
  勇立潮头新时代,携手并肩共发展。“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演讲彰显中国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的决心和信心。中国将以更加负责任的大国姿态参与国际事务,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世界经济,促进经济全球化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借助于改革开放的“推动器”,将更进一步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在开放中谋求共同发展,在发展中铺展开新画卷。历史一再表明,开放是一个国家和民族保持生命活力的源泉。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在当代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通过闭关锁国求得发展。唯有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创新开放体制,释放开放红利,才能谋求深层次全方位发展的崭新局面。(罗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