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尽忠职守是职业的最高要求

发表时间:2018-11-21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甘子河公安检查站”,曾有一个名叫马占武的辅警独自一人坚守6年。退伍士兵马占武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2009年9月来到“甘子河维稳检查站”,当时这里只有一个临时“帐篷检查站”,直到2015年8月上级部门决定撤除这个治安卡口,马占武才离开那片荒山,回到海北州刚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当辅警。(北青网)

  “帐篷检查站”没水也没电,只有十平方米大,和一床、一桌、一炉子,外加一个塑料水桶。但就是这样艰苦的条件,马占武还是独自住了下来,这一住就是6年。正是有马占武坚尽忠职守,履行自己的职责,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才能如此安全。尽忠职守是职业的最高要求,正是这个世界上有无数像马占武一样坚守岗位的人,我们才会生活在如此安全祥和的国度,才会有美好宁静的幸福生活。

  尽忠职守是工作者最高的职业要求。11月13日,在资阳城区1路公交车上,一女子喝着豆浆、吃着油条上公交,吃完后将塑料袋放在公交车引擎盖上,被司机劝阻后,她辱骂司机近半个小时,嚷嚷‘“有个方向盘了不起啊”“有本事往嘉陵江里冲”。司机一直沉默不语,而是专心冷静地继续开车,将车安全行驶至目的地。前一段时间的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让人感到气愤,女乘客因为自己坐过站就嚷嚷司机,并与司机发生争吵打架,使得司机情绪过激,公交车坠入江里,十五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世界。相比起来,这个资阳城区1路公交车司机就冷静多了,他尽忠职守,为了乘客的安全坚决不理会那名骂他的女乘客,使得悲剧没有发生。

  尽忠职守不仅能够为我们每个人提供便利,也能够守护国家安全,为国家公民提供一个安全的生存环境。边境军人坚守在岗位上,忍受着恶劣的自然环境,鼻子被冻掉是常有的事,过年过节也不能与家人团圆,可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我们才能过好年过好节;警察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才让我们敢加班,敢在夜晚和友人出去玩,而不用担心治安问题。

  尽忠职守是职业道德的最高要求,只有社会上各类工作者都认真对待自己的职业,我们的世界才会有序发展,人民生活才能便利安全,社会才能进步地更快。(陈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