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行动是情感的最好体现

发表时间:2018-11-26 15: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一段医院大厅中年男子用背部给84岁老母亲当凳子的视频温暖了很多人的心,一时间网友们纷纷点赞转发。视频中这位男子是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豫章派出所民警熊水源。那天他带母亲去医院复诊,等待过程中,母亲说感到有点累,快要站不住了。当时周围没有空凳子,他就顺势蹲下,让老母亲坐在自己背上。没想到却被人拍下照片传到网上,还因此成了“网红”。(北青网)

  行动是爱的最好表现,在带母亲复诊时,因为母亲累了,熊水源就用自己的背当做凳子,用实际行动表示了对母亲的爱与感恩。面对网友的赞美,熊水源表示,这只是件小事,只是不希望母亲累到。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不善于言辞的人,他们并不总是将爱挂在嘴边,但是他们同熊水源一样,用亲身行动表达自己的爱。

  爱不只能够通过言语表达,实际行动更能够表达爱,传递温暖。在朱自清先生的散文《背影》中,他的父亲在为他送别时并没有用言语表达爱与不舍,然而,在本已经说定由门房送他上车北去后,他的父亲还是踌躇了一会儿,终于决定自己送朱自清去,到达车站后,父亲再三嘱咐茶托照顾好儿子,在他让父亲离去时,父亲却蹒跚地穿过铁道,笨拙地爬上月台,为他买橘子。他的父亲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儿子的爱与不舍,这篇文章也感动了无数人,成为文学史上的经典散文。

  实际行动更能够表达关心,让彼此的心灵更加亲近,传递社会正能量。10月23日晚,天津地铁天津宾馆站站长张春淼在工作巡查时,发现车站C出入口有一位推着自行车、脸上有血迹的老人,她立即用手台呼叫值班员李骏鹏过去帮忙。经询问,这位老人90多岁了,因独自外出而迷路了。李骏鹏担心老人身体状况,便准备将老人扶到车站内的休息点休息,并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的家属。“那里没有能坐的地方,我明显能感到他身体在哆嗦,当时我想都没想就曲着腿,扎上马步,让他坐在我腿上,希望他能赶紧休息一会儿。”李骏鹏回忆道。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走失的老人和家人团聚了。李俊鹏的行为不仅表现了他作为工作人员的超强的责任意识,更体现了他对于老人的关心与爱护。这个视频被央视新闻播出后,在网上赢得了无数人的点赞,纷纷表示李俊鹏是一个好榜样。

  行动是情感的最好体现,那些不擅长表达爱与关心的人,在需要他们的时刻,总会用实际行动表达他们的爱。因此,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不仅要多听,也要多用眼睛看,去发现爱与善良。(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