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实现人生价值有多种途径

发表时间:2018-12-03 17: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986年出生的郝杰在大学学习的专业是法律,毕业后他发现养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于是放弃了在大城市月薪7000块钱的工作,自2015年开始养驴,经过一番努力,目前他已经有了160头驴,年收入达到60万元左右。(搜狐网 11月28日)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认为大学毕业后留在大城市工作才是体面的,但是郝杰并没有被传统观念束缚。他抓住了养驴的好时机,将养驴与开餐馆相结合,学习相关知识,将事业做得蒸蒸日上。他放弃了留在大城市里当白领的机会,却在另一个行业里取得了成功。可见,实现人生价值有多种途径,我们不能被固有的观念束缚,而不敢去尝试其他领域的工作。其实,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能在属于自己的领域做到成功,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取得大学文凭后选择离开大城市去做另一份工作也可以取得成功。曾经有一个颠覆人们观念的新闻,北大毕业生陈生居然回到了陕西卖猪肉,很多人都表示不能理解,一个顶级大学培养的高材生怎么能干这种不体面的工作呢?殊不知,这个被世人嘲笑的高材生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根据大数据分析,将卖猪肉与互联网相连。目前。陈生已经把自己的猪肉品牌拓展到了全国各地,在全国的连锁店就有几千家,并且创办了“屠宰学校”,出了几本书。难道现在年薪几千万、让自己的猪肉品牌影响了全中国的他算不上成功吗?不是有了高学历就必须做人们认为体面的工作,将所学到的知识合理运用,拓展自己的事业,也可以取得成功。

  实现自我价值有多种方式,只要努力,在每一个领域中都有机会取得成功。这几年,大学生村官流行起来了,很多985高校甚至在常青藤留学回国后的高材生都选择了到农村当村官,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创新管理体制,利用技术解决农村当地存在的问题。难道大学生毕业后当村官是丢人吗?并不是这样的,他们当村官既造福了当地村民,也实现了自我价值。

  条条大路通罗马,实现自我价值不是只能按照很多人想象中的在大学毕业后继续留在大城市打拼那样过完一生,只要有想法,并且利用所学知识去创新去努力,也可以取得成功。(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