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未成年人“游戏人生”亟需重措

发表时间:2018-12-03 18: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腾讯公司近日发布数据显示,旗下游戏《王者荣耀》已完成公安实名校验对境内用户的覆盖,未成年人用户游戏时长开始下降。据腾讯介绍,腾讯自9月15日起将《王者荣耀》接入公安数据平台,开始对新用户进行公安实名校验。腾讯表示,截至本月19日,《王者荣耀》比原定计划提前12天完成了公安实名校验对境内用户的覆盖。(新华网 11月24日电)

  游戏开发商应该开发一些有益未成年人的游戏。当前有些游戏开发商不顾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开发出一些打打杀杀的游戏,将游戏里面的任务神奇化,这给未成年人一种错误的引导,让他们以为现实生活中也是以这种方式来生活的,有些未成年人完全脱离了现实生活,游戏世界对他们在学习、生活等产生严重的影响,甚至造成一个家庭的沉痛的悲剧。游戏开发商应该开发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游戏,特别是一些有趣又益智的游戏,那么未成年人沉迷游戏的难题就迎刃而解了。

  政府应该对未成年人游戏市场进行严格管控。政府是市场的引导者,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是政府需要思考的。政府可以出台一系列的措施让未成年人少接触一些容易产生幻的游戏,比如实名制,严打黑网吧,对开发益智游戏的开发商给予税收优惠政策等措施来对游戏市场进行管控。

  父母应严格控制未成年人打游戏时间。近年来各种游戏层出不穷,如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守望先锋等让很多中小学生迷失其中,他们整天沉迷于游戏世界,无心学习,还有甚者产生幻觉,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父母是孩子身边最亲近的人,这些都应该引起父母的重视,父母应该严格控制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间,在父母的监控下适量的打游戏可以调节孩子的身心健康,也能让孩子易于接受,减少父母和孩子沟通的抵触情绪,这种方式既能培养孩子和家长的感情,也能控制孩子的游戏时间,让游戏不再套路孩子的世界。

  对于未成年人过度打游戏,必须在父母、游戏开发商、政府的三管齐下才能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那么这样我们的未成人就能积极向上健康成长,我们的国家才会有优质的后备人才资源,我们的社会才会和谐文明美好。(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