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最美“邀请卡”还须最美行动去装点

发表时间:2018-12-04 09: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自2015年武汉获评全国文明城市、2017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武汉美誉度、知名度持续上升。明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办在即,为了让全世界友人收到一张最美武汉邀请卡,武汉又吹响了盛会倒计时“集结号”,踏上文明建设崭新征程。(12月3日《湖北日报》)

  召开世界军人运动会,对于一座中部城市来说是机会难得,其既会迎来许多发展的机遇,也会面临着许多挑战。但作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的大武汉,机遇和挑战就意味着动力,广大市民有信心、有底气办好这次盛会。为此,在军运会进入倒计时之际,武汉市向世界友人伸开了热情的怀抱、发出了来欢迎莅临大武汉的最美“邀请卡”。

  最美“邀请卡”,吹响了文明建设集结号。众所周知,举办像世界军运会这样世界级的赛事非常不易,这既是对一座城市综合能力的一次盛大检阅,也是对一座城市文明程度和个人文明素养的一次严峻考验。应该说,尽管武汉市在2017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荣誉,但成绩只能是代表着过去,迎接世界军运会还得有“翻篇归零”的心态,要一切从头开始、开启文明城市建设的新征程。从这方面来说,武汉向世界友人发出最美“邀请卡”,既表明了市民群众办好世界军运会的热情态度和坚定信心,也擂响了迎接军运会的战鼓、吹响了新一轮文明城市建设的集结号。

  最美“邀请卡”,需要有最美行动去装点。毋庸置疑,敞开双臂喜迎八方宾客,这只是说明市民群众宽广胸怀和热情态度,但要想让最美“邀请卡”含金量十足、真正赢得世界友人对一座城市留下良好的印象,还须在文明城市创建上下功夫。大家可以试想一下:最美“邀请卡”一旦发出,如果没有文明的城市环境、优质的配套服务,不仅自身脸上无光,而且也对不住远道而来的贵宾。由此可见,发出最美“邀请卡”只是迎接军运会的第一步,最为关键的还是要有最美行动去装点。也就是说,要充分调动市民群众迎接军运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城,让世界各国友人不仅感受到市民群众的热情,同时也惊叹一座城市的文明。

  最美“邀请卡”,彰显了热情,考验着文明。无论哪一座城市,或是筹办哪一项大型活动,只有既有热情态度又有文明行动,才会让八方宾朋感到不虚此行、真正欣赏到一座城市的魅力和神韵。(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