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冬行动”让贫困群众的冬天不再“冷”

发表时间:2018-12-12 20: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近日,四川省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摸清受灾特殊困难群体情况,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政策全覆盖、人员全覆盖。(12月9日,四川日报)

  按照通知要求,各地及有关部门要对受灾群众、贫困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优抚对象、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全面摸排,确保在12月中旬前将御寒物资发放到位。在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进入入冬以来新低的当下,“暖冬行动”就像一场“及时雨”,让贫困群众的冬天不再“冷”。

  每年一到严冬,各地的“暖冬行动”就在华夏大地上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这场聚焦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行动,除了民政部门发挥主力军作用,其他机关和事业单位也纷纷行动起来,以“走基层”活动为抓手,积极投入到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行动中来。既为困难群众送去御寒衣被、取暖保暖设备,还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暖冬行动”解决了困难群众的诸多现实难题,使困难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真诚关怀。

  党的十八大以来实施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开启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全新格局,使得我国的贫困发生率由1978年的97.5%下降到2017年底的3.1%。“暖冬行动”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帮扶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为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

  还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致词中说:“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样、住得怎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正因为有着这份“最牵挂”的情怀,每年的寒冬腊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会及时出现在过冬生活存在困难的贫困群众身边嘘寒问暖,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欢乐祥和地过节而奔走忙碌。

  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使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暖冬行动”在寒冬的如期而至,正是我们党美好初心的一种呈现,让无论身处何地的困难群众,都能在寒冷的天气里因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关怀而内心暖意浓浓。(彭州评论员:周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