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年轻干部要争做“接力跑”的生力军

发表时间:2018-12-21 14: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强调,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庆祝大会上,隆重表彰了100名改革先锋和10名“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当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谢高华、吴金印等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在人民大会堂响起的时候,人们仿佛又回到了上个世纪改革春风吹拂神州大地的岁月。为了不被“开除球籍”,为了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我们党带领人民闯过重重关隘、“杀出一条血路”,用40年时间书写了彪炳史册的改革开放奇迹。

  如今,推开新世纪的大门,回望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带给中国、带给中国人民、带给中华民族、带给中国共产党的深刻变化,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就一定能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而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于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年轻干部,更要争做改革开放“接力跑”的生力军。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归根到底在培养一代又一代可靠的接班人。因此,年轻干部要自觉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主动、积极地投身到改革开放的“接力赛”中,为书写改革开放新辉煌建功立业。

  争做改革开放“接力跑”的生力军, 年轻干部就要自觉到吃劲岗位、一线岗位、艰苦岗位上去磨练,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争做我们这个时代所需的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的优秀干部,才能确保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年轻干部要努力不掉队、不掉棒、接续奋斗,跑出改革开放的好成绩,跑出自己人生的精彩。(彭州评论员:周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