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40年改革开放铸辉煌

发表时间:2018-12-21 17: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回首奋斗历程,展望光明前景,一条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复兴之路清晰地铺陈在我们面前,引领着我们的祖国走向辉煌。

  改革破症结,开放拥四海。1978年,在邓小平同志的精准领导下,中国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实现了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让多年来中国发展滞后、思想保守的症结逐步化解。建立中美外交、建立经济特区、恢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的合法席位、扩大企业自主权……一系列积极的举措和改变让中国大展开放之姿,也成功博得了经济实力的跃升,从国际边缘地位逐步走到了世界舞台中央。

  乘风起雄势,破浪引潮流。4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从3600多亿元增长到80多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40年,7亿多人摆脱贫困,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中国当真如一头醒来的雄狮,英姿勃发、势不可挡,以雄厚的综合实力在国际上争取到了主动权和话语权,同样拥有了撼动全球发展走势的巨大力量。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这便是中国运用自身影响力的作为,愿为全体人类作贡献。如今,中国发展模式赢得了众多国家的认可与支持,成功引领了世界发展潮流。

  继往千秋业,开来耀华光。数千年文明积淀的民族底蕴,数千年历史承载的文化精粹,数千年血脉传递的生命力量,都在这40年间厚积薄发,创造出了中国奇迹。丝绸之路又一次繁华热闹起来,盛世之貌不再只是记忆中的只言片语,礼仪之邦重新走回了世界舞台中央。40年来,伴随着经济腾飞和国力强盛的,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昌盛、精神的璀璨、文明的辉煌。中国有太多精彩故事要说与世界听听,有太多文化瑰宝要亮给世界瞧瞧,有太多非凡成就要晒给世界看看,它们闪耀着中华文明之光,定将举世瞩目、震撼全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40年浪花激荡,40年风雨兼程,40年日月镀华,中国已站在世界潮头,仍当以改革开放之姿、不忘初心之志,迎着辉煌前程奋进!(金堂评论员:丁红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