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言传身教中传承奉献与责任

发表时间:2018-12-21 17: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993年到2018年,25个春秋,在一个工作岗位上的坚持与奉献成就了刘朴明年仅25岁的刘朴明凭借过硬的技术与丰富的作业经验,被选为首任班长,成为威海供电公司当年最年轻的班组长之一25年过去,刘朴明成为威海供电公司最年长的班组长之一。25年间,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始终是刘朴明的工作准则,也是他在学徒时期从师傅身上学到的最宝贵财富。201812月,刘朴明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平凡岗位也需要专业的技术。刘朴明同志的工作是再普通不过的带电作业,我们在供电故障出现时会看见他们的身影,或炎热夏季时,或冰天雪地时。刘朴明同志说“带电作业每分每秒都在跟‘死神’接触,基础业务掌握不牢,再有技术也白搭,现在能耐得住性子、沉下心去学,将来遇到再复杂的问题,也能沉着应对、妥善处理。”其实在我们平常的生活工作中,每当新人入职,不论学历多高、专业多强,基础业务训练应该我们必须进行培训 

  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创造优异的工作成绩。刘朴明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了25年,当遇到困难时,他是冲在第一个的,因为他爱他的工作,他愿意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工作中的每一个困难。都说90后是追求自由的一代,其实我更愿意相信,90后是没有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热情。都说“干一行爱一行”,如果我们能对自己的工作报以饱满的热情,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它,我想我们也能像刘朴明同志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现在的人们过于的浮躁与追求名利,使得社会上的许多岗位人员离职太多。但为什么刘朴明同志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25年并且干出了一番优秀的成绩?我们要热爱我们的工作,同时用专业的技术来保障我们的工作质量和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要想干出一番事业,必须得有闯劲、拼劲、韧劲,必须要脚踏实地,时时刻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间,这样才不会辜负最初的诺言和未来的自己。 (金堂评论员:李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