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社区志愿服务日展现成都温情

发表时间:2018-12-25 09: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2月22日,“在社区·爱成都”2018成都社区志愿服务周活动在成都市太升南路恒大广场启动,成都社区志愿服务日——12月22日正式发布。至此,成都再次全国率先,成为首个设立社区志愿服务日的城市。

  创全国之先,扬天府文化,成都社区志愿服务日的设立有着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远大意义。“万里桥边多酒家,游人爱向谁家宿。”唐代张籍面对“锦江近西烟水绿”的成都城也遭遇选择困难了;“美酒成都堪送老,当垆仍是卓文君。”李商隐却已识得成都的舒服安逸,愿在成都安度晚年;“客报城西有园卖,老夫白首欲忘归。”这不,陆游安居成都的心思也写在《成都书事》里啦。成都竟有这样的能耐,让疲惫的过客们得以卸下身上的负担,消除脑中的烦念,纾解心里的积郁,难怪文人墨客们来到成都,都隐隐有了留足安身之意。古往今来,成都的热情友善广为传颂,这大概就是这一方水土的个性所在,而这个性经历时代更迭却不曾消失,反而在21世纪得到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体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展现成都温情。

  建公益之家,树友善之风,成都社区志愿服务日的设立也具有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现实意义。展现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是以增强学习交流,促进社区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表彰志愿服务先进人物,是以激励进取之心,保障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发布社区志愿服务之歌及MV,是以拓宽传播渠道,进一步增强社区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成都将以活动日为抓手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一年一节点,一年一归纳,社区志愿服务事业的成效便可清晰呈现在我们眼前,助我们逐步建立社区互助联系纽带,形成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现代社区治理模式。打通小家壁垒,凝聚大家力量,社区志愿服务日让人们真切感受到身在成都、住在成都的幸福温暖,也印证了那句“来了就不想走”的老话。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万户相亲,千门相系,这定是一副邻里互助、亲和友善的温情画卷。(金堂评论员:丁红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