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在接续奋斗中谱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发表时间:2018-12-28 20: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靠拼搏、靠实干成就伟大梦想,就要有那么一股子韧劲、拼劲、闯劲、干劲,就要有那么一种愈挫愈勇、愈险愈进的精神追求。(1225日,人民日报 

  40年栉风沐雨收获春华秋实,40年砥砺前行书写辉煌篇章。回首改革开放走过不平凡历程中,捷报频传,创造出的佳绩令人欣喜。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8.5%,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3.8%......,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有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实干精神,胼手胝足、筚路蓝缕的奋斗姿态,笔者认为未来赢得光明前景还需接续奋斗。 

  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而奋斗,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矢志奋斗下,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人民群众的物质性需要得到不断满足。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群众更多精神性需要和心理需要逐渐凸显出来。正如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优质的教育、更舒适的居住、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等等。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立足发展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不断奋斗中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接续奋斗让群众共享发展的红利和成果。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共建共享共治美好新家园。“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是要奋斗”,幸福都是靠奋斗出来的。同样改革开放的推进并非一帆风顺,闯关夺隘、攻坚克难,才迎来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改革开放从农村试点到城市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在心中置顶。立足全新历史当口,将改革开放继续向前推进的步伐不能止步,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 

  为引领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奋斗,绘就改革发展宏伟蓝图。改革开发以来,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跃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成为世界潮流的领跑者。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次次突破和飞跃,都离不开可贵得奋斗精神,先辈们的实干精神和奋斗姿态成为时代的风向标,激励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后继者。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这需要我们坚定奋斗的步伐,付出更多的努力取得更大的突破,跨越过发展中的千难万险,让绘就的蓝图成为真真切切的现实。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夙兴夜寐,在这个空前广阔的新时代里,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实干家、奋斗者,在接续奋斗中谱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青白江评论员:肖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