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读懂“新年贺词”里奋斗的力量

发表时间:2019-01-02 09: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2018年12月31日新华社)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个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综观整个贺词内容,其总体可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回顾2018年工作所取得的成就;二是对2019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美好蓝图的展望。可以说,整个新年贺词里都自始至终贯穿着“奋斗”这一主线、突出“奋斗”这一主题。仔细品读新年贺词,我们能够明显地感触到其中所蕴含的蓬勃生机和“奋斗”的力量。

  奋斗为2018年画上圆满句号。过去的一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第一年,是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新时代,要想担起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唯有奋斗才能够给出完美的答卷。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到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从蓝天碧水保卫战到国家战略稳步实施,从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到脱贫攻坚传来很多好消息,从党和国家机构重大改革到外交上扩大了我们的朋友圈……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亿万中国人民戮力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是南仁东、林俊德、张超、王继才、黄群等新时代的最可爱的人用青春与热血、激情与汗水拼搏出来的。

  实现2019年目标需用奋斗去追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世界上任何一件事情,要想达到目的,既坐等不来,也依靠不来。只有拼搏,只有奋斗,才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既定的奋斗目标。实现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和人们所向往的美好幸福生活也是同样的道理,需要亿万国人满怀激情,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从企业减税降费精准落地到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从尊重各种人才到关爱退役军人,从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到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这些都需要国人坚定信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努力、艰苦奋斗。

  幸福生活,源自于奋斗;美好未来,更需要去奋斗。在新年的匆匆脚步声中,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激情,一同用奋斗去战胜困难、迎接挑战。(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