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心厨房是爱的温暖传递

发表时间:2019-01-04 17: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爱是什么,是一种人生质量的体现,是一切生命美好的基础。爱心则是拥有爱的人,学会了奉献,学会了互相帮助,能够爱人,也能够被爱,是人类天性自私与浩然正气互为消长之后的平衡,是艰辛生活最终走向幸福的根本保障,是人生终极的胜利。 

  世上有太多的不幸,有太多的悲哀,因为有爱所以我们有了公益,唤醒每一个人,让人们心里感受到什么是爱,坚守爱的信念,每一个人都能进入爱的世界便能够这一个个爱互相传递,帮助更多的人,让我们的世界才会越来越美好。 

  近日,一个为白血病患者提供免费做饭空间的爱心厨房在成都出现,它就建在很多大医院附近的小区里,专门为白血病患者家庭提供免费服务,只需要带去食材,就可以在这里为病人做出安全卫生的饭菜。爱心厨房的建立,不仅将病友们像家人一样团结在了一起,也让很多的志愿者有了参与进来,帮助他们的途径,让更多人通过这种爱心方式帮助一个个困难的家庭度过难关。这样的爱心公益不是一次心血来潮,是源源不断的善意支持和温暖传递的爱心,怀揣着爱心的人一起为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温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一次助燃,都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带来温暖的爱。 

  在我看来爱心厨房是一个公益项目或者说活动,他不能够跟慈善或者捐赠划等号,他不是授人以鱼,不是单纯的伸着手乞求别人的施舍,而是让这些需要帮助的病患家庭有尊严的接受别人帮助、有尊严的自我救助。来这里的志愿者不会给他们带来经济上的救助,只是做做饭,提供一些便利,看似微不足道,却是最有尊严的帮助。而这种帮助,不仅利人而且利己,让每一个参与、奉献爱心的人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找回自己的初心,学会爱人、关心别人。所以说爱心厨房是爱的温暖传递,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能够潜移默化的学会爱,通过每一个人身边的小圈子、小群体,让更多的人拥有爱心,将这份爱不断传递,学会爱人,学会帮助别人。 

  爱从来不是一朝一夕,帮助也不是一人可行,如果能有更多的像是爱心厨房这样的爱心公益出现,让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将爱的温暖传递,不仅能够改变社会的冷淡、人性的冷漠,让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共建美好世间。 (金牛评论员:杨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