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化“大礼包”进万家提升国民幸福感

发表时间:2019-01-04 18: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印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中国文明网 12月27日) 

  文化自信作为“四个自信”的中的一翼,对国家迈向现代化有着重要助推作用。每个人从出生就在感受文化,影视节目文化、学习教育文化、衣食住行文化、社会生存文化、传统历史文化……无穷无尽的文化内涵,需要人民学习传承,进而去创造。文化极大地丰富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懂得礼义廉和真善美,如果没有日益丰富的文化生活,我们的生活必定枯燥无味。 

  文化生活满足国民新追求。十九大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由此可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已成为当前非常重要的任务,群众喜欢浓厚的节日气氛,喜欢热闹地欢度属于我们的节日,因此依托传统节日举办的文化活动通常有深厚的群众基础。 

  文化生活激发国民归属感。在物质生活基础普遍扎实的今天,精神文明建设被提高到了新的高度,践行文明成为了风靡全社会的新风尚,当我们出门有出走、有处玩、有处交友、有处学习提升自己,就会极大地依赖和喜欢当地文化。城市文明之举盛行,充满了友爱互助的人情味,居民与城市的融合感就会增强,归属感就会越强。 

  文化生活提升国民幸福感。系列惠民、为民、乐民文化服务项目,群众文化生活添新意,节目是社会状态的缩影,我们可以通过多样的节目看到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人民文化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越来越多元、个性、有趣的文化体验,让群众的文化生活更美好,让群众发自内心的幸福感更强。 

  新春是中国人民最期待、最看重的节日,这种期待激发着文艺工作者源源不断创作出百姓喜爱的文化产品,缤纷文化“大礼包”的到来,为全民营造出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也让美丽新风深深烙在百姓心中。事实上,在互联网高度普及的现在,群众不仅是文化的享用者,也是文化的创造者,只有真正参与到文化事业的建设中来,才能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郫都评论员: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