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作别坚定充实的2018,扬帆繁荣美好的2019

发表时间:2019-01-10 10: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回顾2018年,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所言:“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一串串详实的数字、一份份精彩的答卷、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就是最好例证。展望2019年,站在全新历史风口上,我们有定力更有希望,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建设更加繁荣美好的新世界而不懈努力。 

  2018年我们正处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亲身经历着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用奋斗和实干绘就出改革发展的壮美图景,谱写出接连不断的发展奇迹。俗话说不足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多点开花全面发展。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切换,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让中国面貌焕发勃勃生机。 

  2018年我们履行承诺,埋头苦干,为全社会消除绝对贫困和相对贫困竭尽全力、鞠躬尽瘁。全国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人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为了在2020年实现精准脱贫的目标,让贫困户如期“销号”、贫困村如期“摘帽”、贫困县如期脱贫,很多基层干部不停奔走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和服务群众的最前端,云南楚雄80后白发干部李忠凯、浙江衢州“跑腿书记”卓彦庆、广西百色扶贫干部黄志强。 

  2019年我们即将跨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新阶段,波谲云诡的世界和充满挑战的中国,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增添了诸多不确定因素。而在不确定的时代潮流中也会孕育出无数可能和希望,意味着我们有机会循着历史滚滚向前的车辙乘势而上。我们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铺就更为宽阔的“一带一路”,让世界了解中国制度和中国方案,更好的搭乘上中国发展的快车。我们将持续深化改革,关注民生热点,以打破利益固化藩篱的勇气,推动一场场触及利益和灵魂的变革,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期待。我们将持续坚持发展创新,实现追跑者成为领跑者华丽转身,握紧科技创新带来的弯道超车的机会,让科技成为变革发展的原动力。 

  2018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累累硕果,赢得了阵阵掌声。当然存在的难点和痛点不可忽视,这是现在改革的必经阶段,亦是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2019年无论外界形势如何严峻、挑战如何艰巨,只要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保持战略定力,用锐意进取的努力、大刀阔斧的改革、勇于实践的创新,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繁荣美好的2019近在咫尺! (青白江文明网:韩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