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千杯茶” 让回家之路温暖而温馨

发表时间:2019-01-25 08: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新年好!请喝杯热茶。”湖南省中部的娄底火车站每逢春运,都活跃着一支“千杯茶服务队”。他们手拿水壶和水杯在候车室、临时候车棚、进站大厅来往的人群中,为旅客端热茶、送热水。从1996年春运期间每天为旅客送茶1000多杯,到现在的每天4000多杯,24年来“千杯茶服务队”已经送出了120余万杯茶水。(1月22日新华社)

  有钱无钱,回家过年。又到了一年春节,当春运的大幕徐徐拉开,常年在外务工、创业打拼的人们,便开始寻思盘算着什么时候回家过年。于是,便有了大包小包、拖儿带女及长途奔袭、舟车劳顿……毋庸置疑,每个急赶着回家的人一路既充满幸福,也倍感辛劳。不过,当大家在寒风瑟瑟、雨雪飘零的站台上、临时候车棚里焦急地等待,忽然有一支“千杯茶服务队”的志愿服务者给你递上一杯热气腾腾茶水时,不知你有何感想?可以肯定地说,有惊讶与激动,更多的则是温暖和温馨。

  一杯热茶,让春运回家的人们倍感温暖。春运是一年之中交通运输等行业最繁忙的季节,也是一年之中雨雪较多、天气最寒冷的时节。当大家站在空旷的候车大厅里双脚冻得直打哆嗦的时候,当人们都急着赶路搭车回家,顾不上好好吃一顿饭、饥寒交加的时候,服务在春运一线的爱心志愿服务者微笑地上前给你递上一杯热气腾腾茶水时,那种触动与感受让人眼眶发热、无以言表。对于许多人来说,尽管“一杯热茶”算不了什么,但其足以给匆忙赶路回家的人们暖一暖身子,使春运回家的旅途倍感温暖。

  千杯热茶,让回家过年的人们充满温馨。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个人参与其中,就能够释放出强大的动能。湖南“千杯茶服务队”24年来在春运期间每天坚持为旅客送茶1000杯的事迹,就是这样的一个鲜活例子。当回家的人们还在为旅途漫长感到身心疲惫的时候,一杯杯热茶不仅能够为大家驱寒暖身、让人心头一热,而且也让千千万万的回家过年的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回家的旅途不再漫长、充满温馨。

  一杯热茶暖人身,千杯热茶暖人心。在春运旅途,也正是因为有了许多像“千杯茶服务队”一样的志愿服务者们无私奉献在春运一线、服务赶车回家的旅客,我们的回家之路才更加温暖而温馨。(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