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打造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便民工程精准发力

发表时间:2019-02-02 18: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去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半年多时间过去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实现得怎么样?为进一步便民利民,各地有怎样的新探索?采用了哪些新技术?产生了何种新变化?近日,记者在浙江、广东、宁夏办事服务窗口进行了探访,开放式、亲民化、优流程的政务服务让老百姓脸上露出了笑容。(118日,人民日报) 

  “学而优则仕”,自古以来国人都存在一种“当官”就是成为人上人的固有观念,而随着时代的变化,新时代要求我们党员干部从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建立服务型政府。去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就是在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扮演好“服务者”身份,打造一支坚实有力的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便民工程精准发力。 

  打造共产党员服务队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切实转变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思想有问题,就改不了趾高气昂的态度,放不下亲民爱民的身段,就做不到深入基层,看不到人间疾苦。基层党组织肩负着为老百姓服务的直接责任,必须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理念,要始终牢记党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推进便民工程,要创新政务服务流程,引入新元素。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思维与各行各业都有一定程度的融合,“互联网+政务”也不应落后。在便民服务中,各级政府应重视官方网络平台的运行,推进网络问政,公示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之问”,公示政府电话,随时提供咨询服务,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在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便民服务已取得一定成效。群众的满意度是最大的激励,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共产党员服务队将会成为便民工程的闪亮招牌。 (彭州评论员: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