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平安返乡活动让这个冬天暖起来

发表时间:2019-02-15 18: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农民工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涌现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全国约有2亿多人,这是国情也是我们的特殊性。农民工群体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是我们的一份子,因为其特殊情况,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包容与关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用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更多弱势群体感受到我们的爱,用爱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季。

  近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要求下,四川省总工会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2019年关爱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的通知》,明确要求了各市州工会组织开展关爱外出返乡农民工、组织爱心专列、发放惠民服务手册、派送“温暖回家路新春大礼包”、开展“回乡直通车”、开展慰问探望农民工等一系列温暖活动,旨在让春节返乡的农民工有一个充满温暖和关爱的节日。

  在春运期间,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能够为农民提供精准化的服务。春运关系到每个中国人,不仅流动的人口数量极多,更是能够牵动每个人的心灵世界,可以说期间极难买得到票。在这样的基础上,如果没有有效的措施来保障农民工能够安全、有效的话,将会对农民工的心里造成巨大伤害。因此,在这样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工会组织所带来的有效服务和贴心关怀,并且在春运中进行这样的有效的服务和关爱,无疑就是一个最佳的表达,在这样的表达中,让农民工能够真实的感受到工会组织和社会的关爱,为他们带来的安全有效的春运返乡,这就是工会组织开展这个活动的意义,为每一个外出奔波的农民工们提供心灵的慰藉和娘家一般的温馨。

  这种面向农工群体所开展的平安返乡活动,是一种彰显工会组织的关爱、温暖节日回家路的重要载体,很大程度上让回家的路变得顺畅,让返乡农民工的归程充满温暖,使得更多人能够直观感受到这份来自国家、社会的真挚情感。在工会组织的引导下和社会各界有志之士的积极参与下,近些年来,让那些奔波了一年的农民工们,在返乡时的最后拼搏中,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和组织的温暖。

  在经济社会实现天翻地覆的发展变化之际,我国农民工兄弟依然在占据着主要构成,他们之中仍然有一些人受制于多方面原因,不能充分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不能感同身受社会发展的获得感。因此,平安返乡活动的出现,极大程度上关心、关爱了农民工兄弟们,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安心、顺畅的返乡之路和润物无声的精神扶助,更让这个年因为我们的爱而变得更加温暖。(金牛区评论员:杨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