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带伤救人诠释职业素质

发表时间:2019-02-15 18: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每一个人面对一份工作时,职业素养是其核心,不仅要有出色的职业技能,信念和正面积极的职业心态和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意识也是十分重要的。除了本质工作,是否愿意付出额外的功夫去做一些不一定非要去做的事,方才能彰显一个人的思想价值。

  19日下午1点左右,一女子跳湖轻生,幸好消防员及时赶到,跳入冰冷湖中将其救起。这位消防员本来当天请了病假去就医,接警后,他主动请缨参与救援,毫不犹豫就跳了下去。他说,遇到危险情况,消防员就应该要挺身而出,这不仅是工作所需,也是社会职责。

  人人需要职业素质,也都在提倡这一点,因为有职业素养的人能够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和社会的和谐,能够给我们的的时代带来温暖。而这位消防员在带上伤在身的情况义无反顾的跳水救人,充分诠释了舍己救人的精神,那种情况下,他就算不去,或者是让同事下水救人,也没有人会去责怪他什么,但是他依然选择了去救人,充分体现了一个人的职业素质和他的职业信念。

  消防员舍己救人的行为,突显的不仅是职业的素质,更是一个民族的未来,是一种大爱,是一个民族深处的爱。事发的时候虽然是中午,但由于是阴天,湖水又不流动,水温只有三四摄氏度,消防员在水里甚至出现了抽筋的情况,但是他依然没有放弃跳水女子,而是用信念坚持到了最后。他用实际行动和舍己救人的优秀品质拯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告诉了我们每一个人,舍己救人、见义勇为是我们时代的需要,职业素质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品质,这种行为和美德值得用整个社会去弘扬、去传承。

  这就是责任,这就是职业的素质,遇到了遭遇困难的人,就应该勇敢出击,迎难而上,这是做人的良心,是善良和勇敢,也是肩负的这份工作的责任,是不怕困难,是无私奉献,也是职业的素质体现。

  在物质条件日渐丰富和充分尊重人权的今天,人人都会珍惜自己的生命,遇到危险、困难时趋利避害,都是人之常情,可这种事情总要有人去做,而这些英勇的消防员们,就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榜样,因为这份职业,所以有了这份责任,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他们用自己的职业素质和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为我们撑起安全的世间。

  这种职业精神和美好品质是激励人们追求更高的思想道德目标,也是我们和社会的追求和期许,把我们的社会建设得更文明更美好。(金牛评论员:杨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