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奋斗创造新辉煌

发表时间:2019-02-15 20: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言犹在耳,激励着奔跑在追梦路上的亿万人民。(2月11日,人民网)

  正如习总书记所言:过去的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奋力奔跑,一步步都走得坚定而充实,可谓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在奋斗中我们交出了一份份扎扎实实的成绩单,在奋斗中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在奋斗中我们铸就了决胜全面小康和实现民族复兴的气贯长虹之势。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2019年呼啸而来,站在全新历史当口上国内有更多的改革深水区和矛盾凸显期需要跨越和攻克。同时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需要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扬帆繁荣美好新时代新起点,我们更应在接续奋斗中谱写改革发展的全新篇章,在接续奋斗中绽放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出彩人生,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更多振奋人心的新辉煌新成就。

  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在我们背后。抚今追昔,实在当下是最好的历史机遇期,唯有紧紧抓住当下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方可一往无前、善作善成。作别新春开启一段新征程,以奋斗作为“中华号”巨轮远航的压舱石去战风斗雨,高扬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风帆来搏击风浪,我们悠不得、松不得、慢不得。置身滚滚向前的历史潮流,摆在我们面前的是百舸争流的竞争,美好未来赢得光明前景需要我们蓄势待发。行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断奔跑在生命路的两旁,就要敢于在奋斗中乘风破浪、逆流而上。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时代里,保持超越革新之志,不断突破自我,实现质变式超越。

  当然今天的奋斗是对昨天的领悟,是对明天的拥抱。总结过去能为走向美好未来奠定基础,过往种种为当下决断皆可提供经验借鉴,以史为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成为历史的过往中厘清思绪,勿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实现春华秋实的愿景谋划。在瞬息万变的时代里迎接明天,唯有保持不断学习的步伐,避免陷入“知识恐慌”,练就能文能武的真功夫、硬本领,彼时许下的心愿在明天将会成为现实。时节如流,岁月不居,在飞逝的美好时光我们定能大有可为。

  七十年夙兴夜寐,四十年披荆斩棘,六年来砥砺前行。挥别冬日的冷峻,又一个明媚而有充满希望的春天悄然而至,让我们且歌且行,迈着轻快的步伐,点燃奋斗的激情,用奋斗创造新辉煌。(青白江评论员:陆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