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坚守岗位凸显家国情怀

发表时间:2019-02-20 15: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按照列车时刻表,雷杰值乘的列车会在零点37分驶入郝康工作的榆林站,由于部分路段积雪,列车晚点10分钟,原本在榆林站停靠8分钟变成了5分钟。雷杰上车前给郝康发了信息,但因铁路规定列车员值乘期间上交手机,未能将上车后临时从9号车厢调到1号车厢的变动告知郝康。因此,这对恋人一次难得的站台相聚,短到1分52秒。

  近日,央视播出的“相约在零点37分”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火热讨论,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被这对情侣的家国情怀所感动。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传统最受重视的节日,在春节期间团圆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也是春节所被寄予的最浓情怀。然而,有无数人的幸福团圆,就有很多人的辛苦付出、在节日仍要坚守岗位,奋战在春运一线,为更多的人提供便利。坚守岗位牺牲了自我的幸福,却成就了无数人的团圆幸福,彰显了家国情怀。

  坚守岗位是为了成就多数人的幸福时刻,是为了保障更多人的团聚欢乐。正是有了铁路职工的坚守,才能使得列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不出现一丝一毫的意外,才能使得每一位漂泊在外的游子能够如愿回家;正是有了人民子弟兵的坚守,才有了安全安稳的国内环境,才能让每一个国民幸福地与家人团聚在一起;正是有了医务工作者的付出,他们为了病人的健康,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节日里,病人被送到医院,得到及时救治,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着白衣天使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用爱心和善良使病患在医院度过的春节更温馨;正是有了环卫工人的坚守,他们扫大街小巷、清运生活垃圾,只为给市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市民才能生活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与家人团聚。坚守奉献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高尚思想情操的升华,坚守岗位的人在主动而为、无悔而为、尽责而为中彰显平凡的伟大。

  春节,因坚守而精彩,因奉献而绚烂。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人为了祖国利益和人民福祉,为了社会的正常、顺畅运转,选择了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团圆幸福,却成就了大多数人的幸福欢乐。他们的付出,使更多的家庭能够团聚;他们的辛勤,让社会充满温暖;他们的奋斗,为无数人提供了便利。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每个人才能舒心、安心、放心地享受“过年七天乐”,才能幸福地与家人团聚。在他们身上展现了在坚守中感受春节,在思念中守护使命,在细节中彰显责任,在平凡中体现价值的精神面貌。他们用坚守迎接充满希望的新春,以无悔诠释着动人的职业精神。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美,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之美,让人感动,令人敬佩。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力量,这种力量以脚踏实地、不辞辛苦的工作精神为底色,涤荡灵魂,震慑心魄。他们的家国情怀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彰显着社会温暖,传递着正能量。

  我们能够与家人一起享受团聚的喜悦,能够处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离不开那些坚守岗位的人的付出。正是有了他们,春运才能顺利开展,国家才能安全,我们才能没有忧虑。他们的坚守促成了无数家庭的团圆,也凸显了家国情怀,值得无数人点赞。(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