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好人走红毯,让好人形象闪亮

发表时间:2019-02-20 16: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龙泉驿区持续开展好人表彰活动已经成为一项意识领域的传统,在2019年好人春晚开始前,好人走红毯和好人送新春祝福奏响了晚会的序曲。好人们踏上红毯走进演播厅,三五成群、亲切交谈,场面热情洋溢,并纷纷在红毯前留言送新年祝福。通过这种形式表达大家对好人认可和尊重,让好人成为一种榜样和标杆,引领全社会共同来学习好人、尊重好人。

  众所周知,一般是明星走红毯,扯眼球,展示靓丽的外在形象气质,而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更应该有机会展示作为普通社会成员的高大质朴的道德现象,他们个个都有感人的事迹,高洁的道德素养,用他们的凡人善举感动了我们周遭的每一个人,有小人物面对面对金钱诱惑而毫不所动的,有善待老弱几十年如一日的,有面对危险舍命相救的,有身残志坚顽强拼搏书写靓丽人生答卷的。他们用闪亮的人生履历诠释着生命的至诚至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他们正是用自己无言的行动在诠释生命的崇高意义,为社会为人们的精神世界注入更多的良知和善念。

  让好人走红地毯,让好人形象闪亮,正是让好人形象走向社会的显见面,展示龙泉好人、成都好人、中国好人在人们精神领域树立的良好风貌,不是只有影视明星才可以走上红毯,接受人们的艳羡和膜拜,我们的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更有理由和资历来展示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美好故事,“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唯有大爱善行才能让一个社会人的形象更加的丰满和高大,蕴涵在他们身上的真善美将作为一个时代的印记被这个时代的人们所铭记,所以,让好人走上红毯,是一种别样的风景,是一个时代对新的时代风尚和道德领袖的集中展现。(龙泉驿区评论员  小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