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工作室”汇聚幸福

发表时间:2019-02-28 09: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月22日上午,由怀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的首家“身边好人工作室”正式揭牌,身边好人志愿服务总队同步成立。全市所有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湖南好人”“当代雷锋”、时代楷模、最美人物等模范人物自动成为“身边好人工作室”成员。 (据湖南日报报道)

  近年来,好人工作室在全国遍地开花。这些工作室虽然名称不同、形式不同,但其核心的作用都是相同的,那就是通过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好人队伍中来,使当好人、做好事成为更多人的价值共识,形成崇德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如今,随着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断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深入人心,公民道德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感受和享受到道德建设的成果。特别是在先进典型的挖掘、培育和宣传上,更是可圈可点。从身边好人到最美人物、从道德模范到时代楷模,大大小小、各级各类的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如耀眼的群星照亮着每座城市、每个乡村、每户家庭,好人文化已伴随新时代的春风吹入千家万户。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价值共识和社会基础,各地的好人工作室才得以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兴起,茁壮发展。好人工作室体现了我们在弘扬好人精神、传播好人文化过程中的守正创新,守的是永恒不变的道德标准,创新的是培育壮大好人队伍、提升服务品质的形式和方法。这种与时俱进、因地制宜、贴近实际的创新载体,既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和事物发展的规律,也贴合广大人民群众对好人好事的理解和需求,当然也就会深得民心、畅行无阻。

  好人工作室为普通人做好事、做善事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让有心做好事、做善事的人们找到一定的归属感,同时也能获得一定的支持和保障,这都能为壮大好人队伍、放大好人效应、推进志愿服务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一个个好人如同一粒粒种子,只有扎得下根,才能开花结果;只有开花结果,才会使花香飘得更远,使种子播得更广。好人工作室就是在帮助好人的种子扎根,为好人的花果打样。作为一粒种子,能够看到自己深根于地的扎实,能够看到自己开花结果的模样,这是一种怎样的幸福!(新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