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时代我们如何学雷锋

发表时间:2019-03-05 09: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月28日,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引导干部群众为创造美好生活奋斗实干、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力量。(新华社)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样的一句话已经唱了无数年。到新时期,我们依旧需要学雷锋,那就是因为学雷锋对于每个人乃是国家都是有着积极意义的。比如说,雷锋精神中的奉献就是我们每个行业都需要的;比如雷锋精神之中的助人为乐,更是能够温暖城市之中的每个人,让我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多种情况下,都需要我们在新时期继续学雷锋。问题在于,新时期我们如何做才能够算得上是真正意义的学雷锋呢?

  从小事做起,对学雷锋来说,可能并非惊天动地的大事,小小的事情就完全可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吧!很多人觉得学雷锋就需要进行这样的积极的动作,甚至需要进行努力奉献,但只是存在于幻想之中,但是明显错误的。对于学雷锋来说,我们需要的就是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只有这样,才能够将真正意义上的雷锋精神落地。对于这样的一件事来说,需要我们每个人进行努力,重视小事情,做好小事情。这也是学雷锋能够把握的。

  从本职做起,将属于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很多人都觉得学雷锋是不是就跟自己的工作没有关系呢?当然不是。对于学雷锋来说,必须能够立足本职工作,将属于自己的事情做到极致。这样的话,就是最好的学雷锋了!在雷锋的时代,尽管是螺丝钉这样的工作模式,但是在这样的模式的内涵之下,注定就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真正价值。那就是只有将属于自己的工作完善,将属于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才是真正的学雷锋,才能够将学习雷锋进行到底。

  从力所能及做起,学雷锋的过程充满了困难,更是充满了人们的纠结。比如说,如果自己的能力达不到,怎么办呢?这就需要有这样的一种原则,力所能及。如果走出这样的一个原则,学雷锋就会超越能力,就是不合时宜的。对此,在这样的学雷锋我们不是支持的,更是需要更正的。因为只有在能力的范围之内,才能够实现真正的飞跃,点滴努力,向着学雷锋的高地迈进。(成都高新区评论员 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