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以网为媒 为好人精神“安家落户”

发表时间:2019-03-15 09: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国文明网“先进模范工作室”网络平台正式上线。经各地文明办和相关部门推荐,郭明义爱心团队、董明工作室、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夕阳再晨公益助老志愿团队、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等11个工作室首批入驻。(据中国文明网报道)

  首批“先进模范工作室”在中国文明网安了家、落了户,这是一个值得点赞的好动作。随着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也在不断加强,各级各类的好人工作室如同雨后春笋般在各地兴起,并且在一定范围和区域内产生了较大影响力和带动力,对于好人精神的传播和弘扬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各级各类先进典型分散在祖国四面八方,虽然各自发挥着应有的作用,但却因力量分散而缺乏聚合力。中国文明网此举,是一种很好的创新和整合,充分发挥了网络优势,使分散在各地的先进模范工作室以互联网为媒介,找到了“宜居之所”。

  “先进模范工作室”是一个交流互助互动的平台。虽然都被称为先进典型和模范,但他们各有各的事迹、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专长、各有各的特色,通过中国文明网这一共同的平台,将这些好人资源汇聚起来,他们不再“单打独斗”,而是可以在更高的平台、在更多的方面相互交流、相互帮助,促进合作、共同提高。这对于推动各个城市、各个地方的好人文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质提效,都有很大促进作用。

  “先进模范工作室”同时也是一个传播网络文明的平台。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应用,各类活跃在网上的因素在增多:发声的人多了、展现的事多了、生活中的镜头多了……在这纷繁复杂之中,迫切需要主流的声音和姿态来“坐镇”。“先进模范工作室”正是网络文明的“孵化室”,他们就是传播网络文明的一股股清流,在中国文明网这条文明的大海中得以汇聚。

  “先进模范工作室”又是一个展现榜样力量的平台。在首批入驻的名单里,有我们已经很熟悉的身影,也有我们还不太熟悉的名字。翻看他们的事迹,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利用自己的专长,来为他人解困,为行业、为社会做贡献。他们的精神和行动不仅改变了自己的人生,更影响了身边人、周围事。如今,这一个个榜样如同一面面旗帜,插在了中国文明网这艘“好人航母”之上,让更多人看到了方向,获得了力量。 (新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