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党员干部当做改革路上的“挑山工”

发表时间:2019-03-22 16: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泰山,五岳之首,华夏脊梁。游人至此,莫不仰其雄奇,叹其峻秀。然而我,却折服于一群小人物:肩负重担,脸淌汗珠,步履沉稳,目标坚定,一步步,一级级,不气馁,不懈怠,历尽艰辛,直达玉皇顶。他们,就是挑山工,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洒在那一级一级的天梯上。

  泰山雄伟俊秀,道阻且难,但登上山顶却能饱览天下奇景,这不就像我们漫漫艰辛的改革之路?挑山工一石一阶,挥洒血汗铺就登山之路,成就“五岳之首”的美名。改革路上,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也恰恰需要这“挑山”精神,脚踏实地,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为改革事业无私奉献。

  认清形势,理性分析,做个明白的挑山工。无论是五四运动还是改革开放,甚至于中国历史上任何一次成功的伟大变革,无一不是领导人基于实际情况,在认清基本形式后,经过多次反复研讨,再作出重大决策。虽说中国的社会主义社会建设是摸着石头过河,但如若心里没底,也是难以推进的。当下,我们有些党员干部疏于调研,喜欢“拍脑袋决策”,也往往会造成事倍功半,劳民伤财的窘迫局面。如果党员干部自己心里没底,又怎能做好改革路上的“领头羊”。

  鼓足干劲,保持信心,做个有信念的挑山工。改革之路道阻且艰,而改革的成效却不会立竿见影,当下,有些干部因为看不到希望,就放弃了最初的理想信念,开始在工作中懈怠,出现庸政、懒政、不作为的现象。这都是党性修养丧失,对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信心不足的原因。然而我们也应该看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在短短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这是值得所有人为之骄傲的伟大胜利。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改革事业硕果累累,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怀抱伟大理想,鼓足干劲,为改革事业添砖加瓦。

  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做个守纪的挑山工。一根筷子易折,十根筷子难断,我们党员干部也应该同心协力,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听从党中央指挥,严格按照章程,积极为改革贡献力量。

  挑山工不惧艰辛,迎难而上,势要征服泰山之巅。在中国漫漫改革路上,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像一群“挑山工”,默默去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甘当天地间的一抹绿,甘为花卉中的一粒米,以饱满的热情和活力投身到改革的伟大事业中来。(彭州评论员: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