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帮助他人是一种信仰

发表时间:2019-04-12 17: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18寻找最美医生”评选结果出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大医院)肾脏内科主任医师周福德教授等10位医生获此殊荣。(中国文明网)

  周福德主管疑难病例诊治,他敢于在紧急时刻做决定,许多被判“死刑”的危重症患者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转危为安;他坚守岗位,将医疗病人作为一种使命,用几十年去完成这伟大的使命。像周福德教授一样将帮助他人作为信仰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无私奉献却不求回报,用切身行动发扬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社会正能量。

  帮助他人是人生信仰,也是职业道德。作为肾脏内科主任,周福德坚守岗位,不畏艰难,医治好了很多病患,体现了他的职业道德。而教学生功课的老师,他们孜孜不倦地为学生教授知识,利用课余时间备课、答疑解惑,他们将学生培养成才,让学生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行动实现了职业价值。

  帮助他人能够实现社会价值。胡启初被称之为“雷锋哥”,虽然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等多种疾病,但是他没有向命运低头,反而关心儿童成长,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贫困学生、残障学生提供志愿服务,把爱心播撒到孩子们心中,为社会作贡献。在因心梗离世前,还自愿签了遗体捐献书,在他离世后,家人按照其意愿将他的遗体和眼角膜捐献出去,帮助需要的人。胡启初在生前便乐于助人,坚持做好事,在离世前更是愿意为社会做出最后的奉献,他的举动值得每一个人动容,实现了社会价值,也延续了他的生命,人们将永远不会忘记他。

  帮助他人能够彰显社会温暖,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帮助他人可大可小,却皆可彰显社会正能量,温暖他人。扶老人过马路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让老人感受到了温暖;为不识路的人指路看似不值一提,却帮了问路的人大忙,为他们节省了时间,也避免了迷路的危险。捐献遗体能够帮助他人拥有健康的身体,见义勇为能够保护他人的生命安全。这些举动都像暖流一样汇入受帮助者的心中,温暖他们的心田,也能够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做好事的行列中。

  帮助他人是一种信仰,是职业者的使命,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前提。帮助他人,能够彰显正能量,号召更多的人为社会作贡献,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也能够让自己感受到喜悦与满足,实现社会价值。(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