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奉献社会能够树立道德航标

发表时间:2019-04-26 15: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中国网事·感动2019”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19日揭晓。获奖者来自不同地区,从事着不同职业,却都用爱与善书写着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他们虽然工作不同,经历不同,但都赢得了身边人的尊重。(光明网)

  无论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还是网络感动人物,奖项的获得者都是乐于助人、积极奉献的人,他们无私奉献,用一己之力帮助他人,传承着道德传统。奉献社会能够树立道德航标,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做好事”的行列中,彰显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发展得更加美好。

  奉献社会能够帮助他人,传递温暖。奉献社会的行为可大可小,研发高科技、创立学校栽培学子是奉献社会,做力所能及的奉献也是奉献社会。每一个微小的奉献都可以给他人温暖,无论是拾金不昧,还是路遇老人、一路护送或者是在别人迷路的时候指明方向,这些行为展现的都是我们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精神文明力量,呈现的是中华民族的道德传统,树立起的是道德航标。人是群体生物,没有谁是可以脱离他人而独自存在的,在社会生活中,每一个人都会遇到困难,都需要他人的帮助。当别人需要我们的帮助时,我们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解决问题,能够温暖他们的心灵,也能够密切彼此之间的联系,让社会少一些嫌隙与怀疑,多一些友善与尊重。

  奉献社会能够弘扬正能量,呼吁更多的人做好事。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我们的父父辈辈都在践行着这一美德。而我们也应该坚守这一美德,当他人遇到困难时去帮助他人,弘扬社会正能量,用爱与帮助给予他人温暖。前几年,主动捐献遗体的人很少,但是当媒体曝光了一些感人事迹之后,主动捐献遗体的人大量增加,那些濒临危险的生命得以拯救,而那些捐献遗体人的生命也得以继续延续。这些都有着强大的效应,能够给他人精神力量,鼓励人们为社会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而这些贡献汇聚在一起,将会成为不可估量的力量,促进社会的发展。

  奉献社会能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一个国家的稳定离不开千千万万人的奉献。医生坚守岗位,才能让病人得到及时的医治,稳定病情,减少痛苦;春节期间当其他家庭都在团聚欢乐时,铁路上的工作人员却依旧坚守岗位,而正是有他们的坚守才能保证更多的人安全回家,才能成就更多家庭的团圆;城市的清洁离不开每天凌晨清洁工们的辛勤劳动,正是有了他们的奉献,我们的城市才会干净舒适,我们才能够生活在文明的环境之中。正是有了无数人的付出,我们才能够安逸幸福地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国度,才能够享受文明社会的成果。

  奉献社会能够树立道德航标,传承中华民族的道德传统,给人们精神力量,让我们有勇气有力量加入到做好事的行列中,促进我们社会的发展,让我们的文明得以传承,让历史能够继续前行。(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