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在蓉城绽放青春光芒,点燃青春梦想

发表时间:2019-04-26 20: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由成都市人才办和成都轨道集团联合打造的最暖地铁通道—“蓉漂”印象墙集中上线,天府三街站“暖心天府”通道、广州路站“蓉漂追梦”墙、孵化园站“蓉漂映画”墙等11个主题站点,集中呈现了近千条“蓉漂”们对成都的暖心告白,诉说爱上成都的理由。424日,四川日报 

  无奋斗,不青春。对于青年人来说奋斗和享受不能兼得,在毕业之际无论是选择去北上广打拼奋斗,还是回到家乡小城舒心生活,都希望能够找寻既能容下肉身又能安放灵魂的城市。而近日一条条“蓉漂”对成都的暖心告白集中上线,正如“年轻时可以尽情奋斗,年老时可以安心养老”、“容得下诗意与远方的灵魂”……温暖瞬间,感动你我。因而笔者认为在蓉城恰到好处的能够满足年轻人的所有期待和梦想,成为他们出则立业、归则安家的理想选择。 

  打破“少不入川,老不出蜀”的传统观念,现下的蓉城满载无限机遇和可能,梦想竞相绽放,希望拔节生长,尽在此地。蓉城为青年人绽放青春提供广阔舞台,他们可以在这里大展拳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在蓉城,一系列招才引智的优惠政策相继出台,“人才新政12”彰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求贤若渴的姿态和诚意,政企合作的创业孵化项目如雨后春笋般疯长,“蓉城驿站”让来蓉的青年人才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因而到目前为止本科以上来蓉的青年人才超过27万,其中70%创业成功。将蓉城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为青年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坚实后盾,由此青春理想能够在奋斗汗水的浇灌下结出丰硕的果实,用实绩标注下青年一代担当有为。 

  然而努力奋斗和享受生活并不冲突,两者相辅相成。蓉城既是青年人奋斗拼搏的之地,亦是休闲娱乐的绝佳之处。成都素来有“天府之国”的美称,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着力打造“五中心一枢纽”,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设备,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正如加强社区治理、修建城市绿道、规划湿地公园、整治川西林盘、建设“书香蓉城”等,这让生活其中青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持续增强。此外持续改善城市环境,凝心聚力共享共治,打响蓝天保卫战,让蓝天成为成都诗意栖居的城市注解。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良好社会新风尚在此淋漓尽致展现,让文明之风吹进蓉城人的心中。一系列从心到行的城市建设举措,为来蓉的青年人提供了宜业宜居易商的文明和谐城市环境。 

  干事创业的蓉城,诗意栖居的蓉城,在蓉城绽放美丽青春,用奋斗二字压实无处安放的青春;在蓉城享受美好生活,向往的诗和远方不再是愿景。 (青白江评论员:陆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