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城市要有友善的“面孔”

发表时间:2019-05-08 09: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五一”假期过完了,大家是在家宅了几天还是出去玩了?反正成都是来了很多外地游客。要说成都有哪些让人印象深刻的,那肯定是热情又友善的成都人了。假期结束,好多天南地北的小伙伴在网上分享自己被成都人暖到的瞬间,真实又可爱,一起来感受哈。(据成都文明网报道)

  “五一”小长假结束后,各家媒体都开始竞相报道有关假期的各类盘点。除了满屏的美食美景、人山人海、消费数字吸引眼球外,更具魅力和吸引力的是那些发生在城市乡村各个角落的好人好事,这些温暖的镜头和画面,总是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让假期更有味道,让城市更有温度。

  在上述报道中,一件件互帮互助的暖心事,就发生在一个个小人物身上:有担当的小伙、超热心的保安、拦车辆的交警、垫车费的大叔……热心肠的成都人让外来的旅游者一次次感受着成都的友善和包容、优雅和时尚,这恰恰是地地道道的“天府文化”所具有的独特内涵——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成都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天府之国”的精神与气质。

  其实,每个城市都有其土生土长的文化,也在发展中一点点培育着展现时代风貌的气质和精神。这些文化、精神和气质不是抽象的、空洞的、虚无的、缥缈的,而是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人、一件件真切的事去践行和体现的。正如一句网红语道出的那样“你怎样,你脚下的城市便怎样。”我们每个生活在城市中的人,都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都是城市形象的描绘者,都是城市风格的设计者,都是城市底色的铺垫者。只有每个人都把自己摆进城市文明的格局中去,才能共同绘就出城市形象的最美图景。

  成都,这座人们眼中的“网红”城市,再次用她的热情和质朴展现了她的与众不同。在“天府文化”的滋养和支撑下,她不仅有着“网红”的颜值和气质,更有着“网红”的温度和担当,这样的“网红”城市才会有持久的人气和经久的活力。

  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面孔,无论天生丽质还是长相平庸,外在的颜值都不是第一位的,内在的气质才是永恒的价值。友善的面孔总要比美艳的面孔更受人青睐,更值得点赞。(新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