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英雄无畏树立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19-05-13 20: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见义勇为,明心见性。见义是明心,勇为是见性。只有一个勇敢的人在危难关头,敢勇于挺身而出与恶势力作斗争,敢为人之所不敢为,敢当人之所不敢当,这样的人才是真正具有勇气的人,是无畏的人。见义勇为是一件危险的事,从保护好自己的角度来说,确实不提倡去这样做,但这又是一种道德、素质和人类最美好的心灵的一种体现,又是值得赞扬和鼓励的行为,如果没有人去见义勇为,社会风气、道德素养将会沦陷,更多的人会生活在更加危险之中。 

  近日,网上热传的成都盐市口机动车撞行人视频,让郭某火了,他在2018513日徒手开车门、拉肇事司机下车的画面,传遍了成都人的朋友圈。而他也凭借自己的英勇无畏,当选为第五届成都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作为一名退伍海军,面对疯狂冲向交警和市民的已经发了狂的肇事司机,郭某没有退却,真正体现了英勇无畏的意义,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榜样。 

  任何人都有避害趋利的本能,一个普通人凭谁遇见那触目惊心的一幕都会害怕,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和平时的我们,谁经历过那样疯狂的时刻——肇事司机疯狂的开着车冲撞着交警,碾向人群,事情过去那么久,经过那条街道时仍旧让人心有余悸。但是,郭某在那个时刻没有丢掉一个退伍军人的脸,英勇无畏的站了出来,毫不犹豫的赴汤蹈火,冲锋在前,与肇事司机搏斗。既表现出一名历经磨砺,具有坚强意志的优秀军人高尚品质,也反映出其英勇无畏的内心,更彰显了具有强烈责任和使命感的英雄本色  

  所以,他被评选成为了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他用他的事例为我们讲述着英雄的含义,表达着无畏的精神和榜样的力量。这样的榜样力量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伟大精神,而这样的力量到底有多大呢,危急关头没有彩排,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也许只是一种本能。而催发这种本能的,是蕴藏于普通人身上的人性的美丽和生活在这个社会的责任。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们自有对美好的坚持,所以敢于在关键时刻振臂一呼,勇敢无畏的去塑造见义勇为的力量。这是时代向上的永恒力量,也是社会价值的稳固依托。  

  这个世上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沉默。郭某的事例也让我们相信,你我与英雄是如此接近。英雄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传递着榜样的力量,唤醒人性的回归,当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有更多人站出来,成为英雄。 (金牛评论员:杨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