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以奋斗与担当谱写青春赞歌

发表时间:2019-05-14 16: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微博上,点开阅读4亿多次的话题“五四100年”,青春、使命、责任、担当……频频出现的关键词,让人看到青年的理想,更让人感受到青春的力量。(中国文明网)

  100年前的五四运动,具有着爱国之心的学子、工人面对帝国主义的压迫分别罢课、罢工,他们凭借自己的力量与帝国主义作斗争。这些热血青年,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打击了帝国主义势力的嚣张气焰,使得无产阶级登上了历史舞台。以奋斗和担当谱写青春赞歌,当时的五四青年们是这样做的,现在的我们也该如此。

  奋斗是青春最华美的乐章。青春是美好的,是绚烂的,而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姿态。张爱玲的一句“出名要趁早”,鼓励了无数人自年少时便开始奋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刘明侦24岁博士毕业于牛津大学,入选第十二批“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对她来说,以实验室为家,与数据为伴是家常便饭,她经常在实验室一呆就是十几个小时,花了半年多时间进行密集攻关,终于抢在此领域的最前端发表研究成果。奋斗使得刘明侦实现了自我价值,取得了成功。青年应该坚持梦想,努力奋斗,让自我价值在奋斗中实现,谱写一首最美的青春赞曲。

  担当与责任是青春最感人的精神。有很多人选择在大学期间或者大学毕业后去山区或者贫困地区支教,他们放弃了在城市优渥舒适的生活,放弃了待遇好的工作,只为了奉献社会。近几年有很多大学生选择回乡当村官,用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创新管理,用高科技带动农村发展,他们用担当与责任回报社会、造福村民。虽然距离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了,但是五四精神却一直被传承和发扬,青年们接过五四青年的担当与责任的重担,在祖国的各个领域奉献,实现社会价值,促进社会发展。

  努力拼搏让青春绚丽绽放。2019年的高考快来了,又到了检验一批人努力成果的日子。为了在高考中脱颖而出,学生们挑灯夜读,起早复习,用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用努力为成功加冕。他们努力的姿态是青春期里最美好的回忆,低头读书的背影是最好看的景色。不论是谁,不论处在哪个工作岗位,只要努力拼搏,都是动人的。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期,而奋斗与担当是一个人最美的姿态。在青春时期拼搏奋斗、勇于担当,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于祖国的贡献。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向梦想奋进,不负韶华!(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