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劳动者精神助力我们前进之路

发表时间:2019-05-17 15: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力量,也是通向伟大梦想的进步阶梯。劳动不仅有关人的健康和智慧,也有关人的快乐和美好。劳动使我们生活丰富多彩,劳动锻炼和造就了我们人类。人的伟大其实就在于会劳动、能劳动和爱劳动。没有劳动的人生是毫无意义的,能体现劳动的生活是充满幸福的,而劳动节的意义则更为深刻,他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这种奋斗的精神也传承至今,成为每一个劳动者不可或缺精神动力。

  近日,五一劳动节将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和个人受到隆重表彰。同时,省、市两级的五一劳动奖也即将进行颁奖和表彰。随着劳动节的来临,劳动者的也逐渐得到热议,关注和尊重劳动者,让尊崇劳动成为一种社会良好风气,这是毋庸置疑的,让群众们都能感受到那种劳动氛围。但是,劳动是整个世界变得美好的基本途径和手段,正确认识劳动者,明确劳动的意义,学习和领悟劳动者精神才应该是更为重要的事情。

  劳动者精神是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当下,人们的就业观很浮躁,许多人好高骛远或是畏首畏尾,更有甚者有些人抱着骑驴找马的态度去工作,应付了事,缺少干事创业钉钉子的耐力。找一份拥有待遇优厚和发展空间大的工作无可厚非,但不是谁都有那样的机遇,如果碰不到难道就该一直以一种消极的状态去应对工作么。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职业没有优劣,英雄不问出处,用一种积极乐观,昂然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劳动,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劳动者精神还是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体现。在这个生活里,想要获得什么都需要付出劳动,付出不懈的艰苦努力,不管是默默在平凡岗位里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奉献一生的劳动者,还是成为大国工匠的劳动者,亦或是不畏艰险坚守救灾一线劳动者,他们的事迹都生动的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每个人都能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迹的劳动状态,更是弘扬出了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劳动者精神,通过劳动实现人生的价值。

  在网络时代,市场经济飞速发展,我们可以选择的工作越来越多,跳槽换工作屡见不鲜,但是劳动者精神去不可忘却,我们必须能够懂得“干一行爱一行”的逻辑,即只要在其位,就要谋其政,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劳动者精神来助力、点亮我们的未来之路。(金牛评论员:杨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