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国好人榜”因平凡而精彩

发表时间:2019-05-21 17: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中国好人榜”发布会是彰显道德力量的现场,它的舞台上没有明星、没有大腕,只有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这些人平凡而接地气,就像是生活在我们身旁的近邻,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长期坚持崇德向善。一日为善并不难,难得的是长年累月为善,他们因平凡而精彩。

  “中国好人榜”发布会让群众接受精神的洗礼。好人好事是精神的启迪,它会让我们对生命多了一份敬畏和珍惜,对生活多了一份自信和乐观,对善行多一份尊崇和执着。善良是长久的守望,它不缘于一时的激情喷发和瞬间的灵光闪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好人故事,并不仅仅局限于事件的本身,从更大意义上来说,它是对我们精神世界的净化。因此,“中国好人榜”发布会不但树立好人,而且推广“好人精神”。

  “中国好人榜”发布会让好人受到全社会的肯定。有这样一种看法,认为好人做好事就要低调,让旁人知道就是虚伪。我们不否认“做好事不留名”的品质,但也应该看到社会需要精神感召,弘扬好人精神并不是娇柔做作,而是要凝聚社会的正能量。崇德向善的氛围创建,需要有好人标杆,只有看得到的榜样才能振奋人心。如果缺乏好人标杆,道德就不容易泛起涟漪,心灵感触就不容易发生。

  每一个时代都需要有自己的精神坐标,如今告诉发展的社会文明更需要精神的栖息地,我们需要各种好人精神,像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砥砺拼搏的奉献精神,像顾全大局、克己奉公、忠于职守的主人翁态度,像文明有礼、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高尚品德。“中国好人榜”因平凡而精彩,它必将深刻影响中华民族的精神建构和道德取向,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更深处前行。(高新区评论员 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