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红色大讲堂”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殿堂

发表时间:2019-06-03 08: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全市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活动在莱西国开实验学校开讲。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教育局主办,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5月30日青岛文明网)

  “红色大讲堂”,是以广大青少年为主要对象、以“红色”为主要内容而组织开展的一项宣传活动。其目的就是通过这种形式来讲述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教育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抱负,从而更加发奋努力学习,使自己能够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也正因如此,“红色大讲堂”活动自开展以来,不仅内容精彩纷呈,而且场场爆满、颇受广大青少年的欢迎。

  以“红色”为主题,“红色大讲堂”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从“红色大讲堂”活动开展情况来看,其组织策划思路是以伟大的祖国70华诞生日为背景,整个活动是以“红色”为主题。活动内容可以说是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包括表演舞蹈《闪闪的红星》、观看微电影《沽河抗战》、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辅导报告、歌唱《歌唱祖国》等,目的十分鲜明——就是要通过这种形式来带领大家重温那一段段气壮山河、波澜壮阔的红色历程,继承与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建设积蓄能量、贡献力量。

  以“红色”为主线,“红色大讲堂”是传承红色文化的有效载体。红色文化、红色精神,是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凝炼而成的。她是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夺取一次又一次胜利的不二“法宝”。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同样如此,需要大力宣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可以说,“红色大讲堂”就是基于这一目的而创新的载体。整个活动以“红色”为主线,自始至终贯穿于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将“红色”展示得一览无余、淋漓尽致,将“红色精神”注入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血管里。

  “红色大讲堂”,展示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殿堂。为时代培育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人,需多一些这样的“红色大讲堂”。(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