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华书店“校园摆摊”助力暑期读书

发表时间:2019-06-13 15: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互联网时代,读书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可读电子书、可读纸质书,可上店铺买书、可去网上买书……今天,你读书了吗?这是击中心灵的一问,让生活中很多人惭愧,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从小就没养成阅读习惯。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他们的阅读养成是教育的一个重点,很多学校会提倡暑假多读书、读好书。新华书店“校园摆摊”,无疑是一次良好的互动,让未成年人读上好书。

  新华书店校园摆摊,让好书走进校园,让孩子为暑期储备图书。很多时候需要临场感,读书的方式有很多选择,校园内购书活动带有一种共读色彩。新华书店选择各种优秀的图书进校园,学生按照自己的选择购买喜爱的读书,校方适时进行阅读引导。现在的学生都会有自己网路班级群、学校群,大家会根据读书进度晒出心得体会,引发众人的参与讨论。有讨论有争鸣,孩子们就更容易加深阅读的效果,真正让知识被己所掌握。

  新华书店校园摆摊并不简简单单,有时会邀请童书作家来讲座,有时会安排暑期读书共享活动。新华书店作为国企,盈利是它的客观需要,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它背负的教育功能。校园摆摊不仅可以促进优秀读物的销量,而且对孩子学习挑书很有帮助,以及很多附带的活动。换言之,校园摆摊不仅仅就是卖书行为,还涉及关于未成年人读书的一系列安排。孩子们有其自身的生理特点,仔细阅读书籍固然重要,参与相关的活动也很有意义,毕竟教学相长是未成年人最好的读书姿势。

  新华书店校园摆摊,发挥出最大的教育价值,还需要学校、家长的支持和配合。通过三方的努力,暑期将会让孩子们处处闻到书本的清香,并逐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高新区评论员 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