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网络“流量造假”要严惩不贷

发表时间:2019-06-13 16: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北京警方近日侦破一起利用非法App恶意刷量、流量造假的刑事案件。据悉,涉案应用——“星援App”的制作人蔡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6月10日《半月谈》报道)

  网络从来不是法外之地,一些不法APP、恶意网站、自媒体为谋求金钱利益,与企业、明星相互勾结,制造恶意流量、虚假留言,最近“一条微博一亿转发量”事件就很能说明这个问题。流量造假严重破坏互联网的正常秩序,污浊网络诚信,北京警方重拳出击大快人心。

  不得不说,流量造假并非简单的犯罪,涉及团伙作案。他们的组织很严密,从接单到派单、从操作到造势,从收钱到分钱,不同的人分担着不同的职能。其中,既有网络公司的销售人员,又有操作流量的技术人员,当然还有接洽业务的客户。经由这些人的推波助澜,共同实施网络流量造假,以达到不可告人的卑劣目的。

  流量造假必须严惩不贷,不要只盯着某个环节,而要彻底斩断链条。如今,这条造假产业链已经在网络成型,利益的关联让他们铤而走险。网络犯罪团伙犹如百足之虫,砍断几条腿是没用的,只有追根溯源、顺藤摸瓜、击中要害,才能彻底清除之。净化网络生态环境,公安机关要在源头上遏制,并且阻止其衍生发展,也只有这样才能有效震慑犯罪分子。

  随着国家互联网监管的严密,流量造假的手段也更加隐晦,他们的伪装让查处增加难度。除去公安部门的主动打击外,很多时候要靠群众的举报,毕竟数量占有的人民群众能掌握更多的信息。我们必须要做到,一旦发现流量造假信息,就要向公安部门举报并协助打击。依靠法律的强制力来维护自身的权益,我们才能杜绝网络水军的猖狂和肆虐,拥有文明和谐的上网环境。(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