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最美奋斗者 托举中国梦

发表时间:2019-06-18 16: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6月17日 新华社)

  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是弹指一挥间,但在中华民族绵长的发展史上,新中国蓬勃向前的70年不仅忽略不掉,而且是浓墨重彩的70年。

  70年间,新中国在曲折中不断前进,社会主义在实践中日趋成熟,如今的中国在世界民族之林中独一无二,成为一股举足轻重的力量。而在70年前,她还千疮百孔,她的人民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仅仅经过70年的和平发展,我们就站在了历史的潮头,甚至引领世界发展的趋势,能短时间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离不开一批又一批的奋斗者们前仆后继,他们逢山开道,过水搭桥,他们用奋斗者的姿态拖举起中国复兴的梦想。

  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是对奋斗者的付出的优雅回馈。“不积跬步,无成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中国如今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甚至在诸多领域引领世界风向,正是数以亿计的奋斗者舍小家、为大家不断拼搏的结果,尤其是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们,他们锐意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更是推动进步的力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评选出200位“最美奋斗者”,是社会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和尊重,也是鼓励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是对后来者的激励。“行百里者,半于九十”,实现中国梦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今天新中国取得成就不足以让我们永远站在世界之巅,必须要有更多人投身到社会建设中来,必须要有持之以恒、不断奋斗的精神,为中国梦凝聚源源不断的磅礴力量。“最美奋斗者”活动的开展,将先进模范的事迹宣传到每个角落,以激励人们加入到建设者的行列,变成新一代的奋斗者,继续高举前进的旗帜。

  最美奋斗者,托举中国梦。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先进模范,不是每个人的事迹都可以被广泛宣传和学习,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普通劳动者就不思进取了。相反,哪怕是为自已和家人,哪怕是要过上更好的生活,都应该继续奋斗的脚步。而这些亿万个“点点滴滴的奋斗”“普普通通的劳动者”汇聚在一起,就是托举中国梦想的中坚力量。(新都评论员: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