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牢记“为民”使命

发表时间:2019-06-19 16: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上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6月17日上午举行。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习教育要更加深入,方式方法要更重创新,表率作用要更加凸显,统筹协调要更加有力,确保主题教育达到目标、取得实效。(6月18日《解放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陆续在全国开展起来,有些地方搞得很隆重,但也很复杂。笔者觉得,重视是好事,但前提是要弄清楚活动的本意。无论活动流程的多复杂,或者有多少创意,其实只要牢记一条就很容易达到活动的目的,即为民的使命。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群众是天,群众是永远的中心。历史正反经验告诉我们,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历史的改变者和推动者,因此,我们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如何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展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无论沧海桑田如何变化,这是唯一不变的真理。

  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而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而今正走在“强起来”的路上,这些成就的取得与我们党的这个政治优势分不开,依靠群众打赢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我们走得又快又稳。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党的领导干部的思想懈怠了,官僚主义起势,产生脱离群众的倾向,对群众疾苦不闻不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置之不理。

  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群众。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建设现代化强国,我们的中国梦建设,其目的只有一个:让群众生活得更美好,让人民更有尊严地生活。只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这一条,我们开展的所有活动不会空心化、形式化,远方的路也不会走偏。

  因此,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不妨多问几个为什么,不妨多听听群众的声音,不妨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有没有脱离群众,而后再作调整,思路就会豁然开朗,活动也才真正有了意义。(天府新区评论员 田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