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乡村党校”助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19-06-28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近年来,浙江临海市针对农村党员教育吸引力不足、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创新设立“乡村党校”,不断提升农村党员教育质量。(6月3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抓好基层党员教育是新时代党的基层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们党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在抓好农村基层党员教育工作中有了一定的成绩,我们的党员大多在基层,而基层党员的教育更是重中之重,只有抓好了基层党员的教育工作,新时代党的基层建设才能更好提质增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看到基层党的建设的不足,比如一些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流于形式,组织活动上,刻意求新求异,没有多少具体内容,满足于浮光掠影走过场。具体措施上,总是在口头上高喊要加强党员教育工作,也订了一些计划与措施,但没有多少可操作性,将计划束之高阁,难以落实。上述问题的存在,既反映了我们党的基层建设中的不足,也侧面反映了我们基层组织在党的建设过程中存在走过场的现象。这些问题我们既要解决,更要从根本上去解决,加强措施的“实”,避免更多“虚”招的出现,才能更好促进党的基层建设更实。

  开设“乡村党校”是做好基层党员教育再上新台阶的助推器。“乡村党校”的开设既能有效增强基层党的建设薄弱点,又能很好将党员汇集,利用党员的闲暇时间,开展主题教育和理论知识培训,邀请更多有经验、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担任我们的主讲人或者老师,从而有效丰富我们基层党员的组织生活。“乡村党校”的开设还应该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夯实理论水平,强化党员培训实效。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的基层党员培训更要提质增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建国70周年的伟大契机,我们更应该抓好基层党员这个群体的学习培训,增强他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好“两个维护”,为做好新时代合格党员贡献积极力量。(彭州评论员:阳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