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英雄从来是默默无闻

发表时间:2019-06-28 11: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句话,是张富清在学习2016年版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110页时所作的笔记。在这一页,习近平总书记论述了干部队伍建设的相关问题。张富清的这段笔记,正是其身为共产党员一生的真实写照。(5月26日,光明日报)(彭州评论员:阳迁)

  张富清曾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主动在突击组英勇上前杀敌,为战役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在战争年代的战士,有很多英雄至今无名,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献上自己的生命。英雄从来是不问出处,党员更是默默无闻,将个人利益抛之脑后,将集体和国家利益摆在首位,张富清同志靠的个人信仰,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且欠发达的来凤县工作,主动选择到一线去工作,奉献自己的工作热情。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日前的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正在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我们正在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需要一个有希望的民族,需要有一个有目标的民族,需要有一把韧劲去努力拼搏的民族,这样的民族才能有前途。而有前途的民族需要有一定数量的先锋去做表率,需要能够起先锋模范作用的人,这样的人就是我们新时代的英雄。

  一个充满民族气概的英雄才能带来我们走向辉煌。张富清同志一生都在做“突击队员”,在来凤县一次又一次主动担任“突击队员”,顺利完成了为国家供粮、为百姓存粮的任务。张富清同志总是在关键的时刻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自身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英雄从来都是默默无闻的,张富清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在几十年的生活中,不忘党性修养,恪尽职守,在生活中老老实实做人,在工作中清清白白做官,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过去的辉煌已经过去,现在的我们更应该继续努力,应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张富清老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政绩观,淡泊名利,廉洁从政,要积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彭州评论员:阳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