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守正出新,助推成都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19-06-28 11: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6月11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范锐平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成都实际工作,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以大城崛起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6月12日,成都日报)

  坚持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作为党内一件大事来抓,将主题教育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分层分类开展,将更多普通党员的党性增强,将党员干部的党性和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党中央决定在6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站位高远而做出的战略决策,是一次党内洗礼,是进一步树牢广大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

  而此次主题教育,成都更应该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高标准全面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更应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开展学习思想等工作,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内容,要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表贯彻新思想,认真查摆工作的各项问题,不怕有问题,就怕不改问题。要创新主题教育形式,不拘泥于开会学习,而应该在形式上创新,让更多党员深入其中,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从而更好在工作中抓好落实,在为民服务中争做表率。

  坚持主题教育为服务中心工作而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就是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而开展,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更要认识到发展的意义所在,我们要高质量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让其主题教育的成果有效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成都当前正在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要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统筹兼顾,确保部署真落实、问题真解决、市民真满意,为提高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水平贡献积极力量。

  进入新时代,成都迎来了诸多历史机遇,也面临不少发展难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奋发有为,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事决心,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事韧劲,坚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干事觉悟,定会将成都发展推向新高度。(彭州评论员:阳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