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美德铸就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19-07-01 16: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作为淮北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好人文化”和“志愿服务队”已经成为淮北两张靓丽的城市名片,生动形象地诠释着淮北良好的道德文明风尚,曾经的“煤城”正在蜕变为一座宜居宜业的精美城市,文明之花处处绽放。我们不禁要想是什么铸就了这个城市的文明之风呢?

  “好人文化”和“志愿服务队”的本质就是要在人民群众中培养“美德”,用美德去浇灌人们的精神之花,崇尚美德的城市,也是崇尚文明的城市。

  美德铸就文明城市。“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在淮北市正成为时尚。培养“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人与社会之间相互融合、人与自然之间和谐共处。用这些美德去帮助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去扶持弱势群体,给城市带去温暖和阳光,带动更多的人为身边的人和事都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把城市变成洋溢爱和温暖的地方,奉献成就价值,培育文明风尚。

  美德铸就文明城市,“好人文化”滋养城市。如果走进一座城市,这个城市的市民会向你讲起他们的身边的英雄,如果他讲的时候脸上洋溢着笑容和骄傲,那好人的美德就在人民的心中种下了善的种子。让好人作为城市的名片和榜样,形成“好人种子”随风飘扬、处处生根的“蒲公英效应”;就是让美德作为我们行为的标杆,让我们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为他人着想,为城市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美德铸就文明城市。“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淮北塑造”好人文化”,用好人的善举、美德滋养人民的心灵,滋养了这座城市,淮北在一个个传播“好人文化”活动中不断传承与发扬中国的传统美德,打造成了一个从煤城蜕变成为一个美德遍地开花的文明城市。(金堂评论员:李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