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考失利人生依旧可以成功

发表时间:2019-07-12 18: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6月23日,安徽省高考成绩公布不久,一名高考生因没考好无颜面对父母便离家出走。当日22时30分接到家人报警后,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民警经过一个小时的搜寻,最终成功将该考生找到,交给其家人。(澎湃新闻)

  这几天,高考分数陆续出来,考生十二年的寒穿苦读终于有了结果。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考生考的很好,却有考生不符合预期,失落不已。虽然高考没有考好让人遗憾,但难过之后,还是要振作起来,勇敢地面对现实。高考固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环,考得好能给考生一个更好的平台,让他们接触到更优秀的人,但是,高考失利也并不是否定了整个人生,只要选对了路,并为之一直努力,人生依旧可以成功。

  高考是出路,但不是唯一出路。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高考都是改变命运的一条出路,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在有些人看来,高考没有考好,仿佛人生被否定了。其实不是这样的,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环节,输掉了高考,只要努力拼搏,依旧可以改变命运。高考失利的考生可以在一个不符合预期的大学里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在找工作时有竞争力,也可以准备考研,去一个好的大学深造,甚至也可以复读,给自己的人生多一次选择的机会。无论选择是哪条路,只要坚持梦想不放弃,都能够改变命运。

  高考失利不代表人生失利。人生就是攀岩,其走向是一直朝前的,我们不能因为一场考试的失利就觉得人生失利,而是要接受现实,认真地面对高考后的每一个环节,不敷衍,不懒散,对每件事情都怀有一颗严谨之心,做好每一件事,这样,人生依旧可以取得成功。

  高考失利并不能够阻碍梦想的实现。有的考生是奔着某一个专业而想去某个大学,但是因为高考失利不能去理想的大学,这并不会阻碍梦想的实现。考生可以在符合自己成绩的大学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利用好学校的图书资源,多看书,充实自己。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圆梦。

  高考失利人生依旧可以成功。我们要搏的是整个人生,而不只是一场考试。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虽然高考失利了,但是人生没有,人生依旧有无限的可能。所以失利的考生一定要调整心态,接受现实,然后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去赴一场梦想之约。(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