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评选引领时代新标杆

发表时间:2019-07-12 18: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龙泉驿区一年一度的好人评选又拉开帷幕了。陆陆续续,今年已走过了第四个年头。本届评选采取无记名投票共评选了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5大类共100名好人。他们普通平凡,来自各行各业,有基层工作人员、工人、农民、教师、医生、司乘、公安干警、军人、学生等,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却干着同样的一件事,就是用各自的行动书写中国的汉字“善”。

  英雄不问出处,笔者认为好人评选就应该不问年龄,不看学历,不分职业,不论性别和背景,只看是否给人以帮助,看见义勇为、像雷锋般光辉无私奉献、不求索取等,对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是否有正确积极作用。

  好人评选就是要把身边好人的精神力量辐射到周围群众,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思想得以传播和开化,聚集更多的社会正气正义以及正能量,通过报刊杂志、新闻电台、互联网+的形式把温暖之光传递出去,让更多人加入做好人好事的行列,让社会正能量得以彰显。

  生活要有仪式感,对于好人好事我们要大力弘扬和歌颂,我们要有庄重而热烈的颁奖仪式,当然我们除了给他们奖杯、奖状、荣誉称号表扬外,我们也应该及时给予好人们物质上的奖励与支持。比如: 重大活动优先安排好人观看, 乘车给予好人适当的优惠和补贴, 登机享有优先办理权, 住房优先摇号权和其子女上学享有优先摇号权, 在每年的雷锋纪念日、劳动节等节日我们应该带去物质慰问,每年好人运动会都要鼓励好人们积极参与等等。我们社会不仅要让好人们有切切实实的荣誉感,更要让好人们有一种归属感与获得感。

  好人好事的涌现对和谐社会的建立、文明社会的形成有着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希望好人好事能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和风向标,让社会少一分减少犯罪、疾病、贫穷与痛苦,多一分温暖、和谐、友善和包容,让好人思想成为时代的标杆,时刻指导人们继续前行与发展。(龙泉驿区评论员 王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