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开墙透绿”也是打造城市文明

发表时间:2019-08-06 14: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曾经的实体围墙摇身一变,成了一片“可进入”的微绿地或小广场;曾经的高栏杆拆除以后,展现在眼前的是绿意葱茏的植物墙,植物墙与街道绿化又融为一体……最近,这样的绿色是否在不经意间跳入你的眼帘。记者日前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成都市的“两拆一增”工作,动员区域内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拆除违建、围墙,因地制宜植绿增绿,与相邻小游园、微绿地进行串联,打造“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的开敞空间,增加景观小品和休憩设施,满足人们休闲游览、驻足停留等行为需求。(7月31日《成都日报》)

  “开墙透绿”,乍一看,只是拆除了机关的围墙,其实,其作用和意义是多方面的,既现实又深远,值得点赞。

  “开墙透绿”,开出了一种打破条条框框的改革精神。原来,政府机关的绿化区各自为阵,旁人难以进入、观赏。虽是一墙之隔,却是条条框框,根深蒂固,让机关外的人们视之为“恒规”,无人敢碰。而今,“开墙透绿”好像只是拆除了一堵墙,其实是突破了思想的藩篱,打破了以往条条框框的封闭思想,大胆开放,没有一种改革的思想和精神,是难以做到的。

  “开墙透绿”,开出了一种无私奉献的品德。以前,政府机关的绿化区是机关的,机关愿意对外开放就对外开放。而今,“开墙透绿”,就是把机关的绿化区无私奉献给所有人,无私奉献给社会,让更多绿化区美化人们生活、美化城市、美化人间。

  “开墙透绿”,开出了一种民生情怀和民生理念。“开墙透绿”能够让人们感受更多的绿色空间,享受到更多的靓丽风景,自然满足了人们的部分精神需求,体现出政府机关一种服务于民的民生情怀和民生理念。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而今,“开墙透绿”不仅是让整个城市“春满园”,绿化城市,还能绿化人们的心灵、绿满人间,提高人们的生活幸福指数,值得称道。

  当然,“开墙透绿”美化了我们,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做文明市民,保护机关的绿化区,保护我们这个城市的“肺”。不仅不侵占、不损毁,更要脚下“留青”,保护公物,传播美德,传播文明,让我们生活的城市环境得到更大改观,真正实现“草更绿、花更红、水更清、天更蓝、居住更美好”。(简阳市评论员:玫昆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