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眼”务实中彰显诚意

发表时间:2019-08-08 09: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好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中国文明网开通“文明眼”网上监督平台,对不文明、不诚信、不道德行为进行监督曝光。(据中国文明网报道)

  这档栏目的悄然上线,着实让关注文明、重视文明、追求文明的人们眼前一亮,广大网民又多了一个能够共建、共享、共话文明的平台。“文明眼”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视角、新的体验、新的感受。

  线索内容接地气,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导向。从目前专栏所发布的线索内容看,噪音扰民、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交通乱象、占道经营等等,反映的大多是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而恰恰就是这些“小事”,才构成了关系百姓幸福安康的“大局”。不把小事处理好、解决好,群众的幸福感就会大打折扣,这也有违文明城市创建的初衷。中国文明网作为国家级的工作网站,并没有因为“身份”的高大上而在内容上“唱高调”,而是把目光放置在群众中间,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中发掘线索。

  问题回复及时,切实做到真落实敢落实善落实。线索的征集和发布仅仅是开了个头,最重要的是环节在于推动核查与整改,这才是评判一个监督类平台最重要的“指标”,也是网民最关切、最看重的环节。目前,平台已发布了来自江苏、四川、安徽等地相关部门对问题线索的回复意见,可谓反应迅速、处理及时。从回复的内容来看,有始有终、有理有据、有效有度。既对线索内容进行了核实确认,又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实效整改,还有对下一步的规划安排,更有对线索提供者的满意度回访。这种“真”且“实”的动作和姿态,是对网民最大的负责。

  “文明眼”是用文明的眼睛在监督文明、关注文明,更是用文明的行动去建设文明、推进文明。平台上线时间虽短,但其务实的内容和行动却向广大网民彰显了满满的诚意,让网民对其充满期待。这份期待,既是“文明眼”的试金石,也会成为它的助力器。(王菲)